搜尋框程式碼

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

09年09月16日 (三) 台北之旅 DAY 1/5


放假前除了趕起部份工作外, 前晚及昨晚仍要返學及留堂與同學開會, 討論功課細節....返到家已是晚上11點, 還有時間可以到超市買香港手信給住在台北的姐姐. 買的全是台灣沒有經銷的....包括嘉頓牛油卷, 雞餅, 華園食品, 珠江橋牌豆豉鯪魚等..呵呵.
我以往跟旅行團去旅行, 除了知道國家外, 永遠是上機後才看行程表.
跟朋友仔去自由行, 是到達集合點後, 才知道去那裏.
很想這一次自由行前可以多些準備. 起碼不要在起程的航班上才看旅遊書及計劃行程. 但結果仍是一樣..下次去澳洲...一定要作多些準備....
今次有進步的是, 公事上, 不用交待漫遊用的電話號碼.
阿JA及PAN亦有隨行, 還在候機室一同研究行程...
PAN仔看過介紹的美食後... 流哂口水 ...幾咁開心..
.
到達台北機場後, 看到很多青蛙公仔, 原來是聽障奧運在台北的吉祥物....
多年前, 第一次到台北時, 偶然吃到一碗起級好味道的牛肉面.
(於今次行程結束後, 我才知道我喜愛的叫紅燒金錢展牛肉,刀削面)
所以今次來台北前, 最想吃到的, 是一碗味道超然的牛肉面.
坐了機場巴士出市區, 在雙連站附近落了車. 便到對面馬路去老董吃個牛肉面先.....
NT140 . 原來這種面叫細粉...湯底味道一般, 亦不是我最愛的金錢展....失望而回...
拉著半吉的行李箱落捷運倒是輕鬆.
售票處的女子聽到我要買 [油油渣] NT500, 面值NT400. 笑到死左.
今次住的內江商旅酒店在西門町捷運站約5分鐘路程, 十分方便.
黃昏時份, 放好行李箱, 背起背包便到傳說中的永康街.
點了這個不是紅燒的牛肉面 NT180 .湯還可以. 牛肉好淋, 但我還是喜愛紅燒多些.
吃完牛肉面及逛了永康街後, 坐的士到師大夜市. 附近的師範大學是台灣著名學府. 所以師大夜市的店子, 很多也是售賣流行服飾, 文具及宿生用品等.
當然各式各樣的美食也不少.
台灣很流行的老水食物
坐在大排檔据牛排, 我未試過...
我於夜市, 買了冬瓜茶NT25, 炸雞粒NT50 及以下這檔口的老水食品NT160 回酒店吃, 味道不錯但很辣.
跟著人潮行下行下, 又問下路, 奇怪的是他們估到我說什麼....
原來師大夜市在台電大樓捷運側.
11點左右便回到酒店附近, 買了尤魚羮NT 40作消夜. 味道不錯.
本想吃過消夜後再到附近逛逛, 但看著電視機電影台播的電影, 看下看下便凌晨兩點. 還是明晚才出外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應

Blogger Ads Landscape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