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框程式碼

2009年8月30日 星期日

保護自己


我以往不太懂得對人好,是因為缺乏對象定或世途險惡?

以往很少關心人,原因是你對人好,但對方未必欣賞或需要,又或會糊思亂想, 以為你有其他陰謀...

但近來我沒有想太多了,想做便去做,故多了對身邊的人關心及慰問,只要對方願意接受,我也樂意付出。但僅只對著朋友仔.....


愛情這方面,我倒沒有這股勇氣。

昨天看了以下的文章 :
無論怎麼愛一個人 , 也要懂得保護自己 .

這是近年很流行的一種戀愛心態 , 也是朋友間互相規勸時最常抱的態度 .

自保式戀愛像買保本基金一樣 , 只賺取低回報 , 但不會輸清光 .

不求高回報 , 只是不想做傻仔傻女 , 在人生人中只求減少犯錯 , 是不少人的人生目標 .

我不反對這種想法 , 但用自保式戀愛方法的人 , 應很清楚 , 感情的回報是有限的 .

感情的回報 , 不是指你愛對方多少 , 換回感情多少 . 我所指的 , 是你在戀愛過程中所得到的滿足感 , 這才是你真正的感情回報 .

為了自保 , 你不敢過份投入 , 不敢深愛對方 , 也不敢為對方作太多其他方面的付出 .

到頭來 , 你別羨慕他人愛得瘋狂 , 愛得轟烈 .

別人口中的大上大落愛情故事 , 也不可能在你身上發生 , 你身邊只會是一個橫看豎看只覺得OK的人.

你未必很清楚知道他/ 她在想甚麼 , 他/她可能跟你一樣 , 都是很自保的人 , 只想要不傷身的愛情活動 , 像打一場衛生麻雀 , 三幾百元上落 , 只作消閒 .

完全豁出去的戀愛 , 賭博成分很高 , 而且是一定輸的遊戲.

愛情遊戲是一場沒有勝方的遊戲.

兩個人互相深愛 , 通常兩個都是輸家 , 因為他們同時輸掉了自我.

最大所得 , 原來是遊戲的過程 . 你覺得輸也是一種享受 , 付出才是滿足的回報 , 這是愛的感覺 .

自保式戀愛 , 付出很少 , 愛的感覺也一樣少
 .


很像我的寫照, 可能我已害怕被遺棄的感覺, 寧可自保過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應

Blogger Ads Landscape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