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框程式碼

2009年9月17日 星期四

09年09月17日 (四) 台北之旅 DAY 2/5


我有悲情城市的DVD及電影原聲配樂的CD, 但未曾去過九份. PAN仔話今日天氣很好, 最適宜作戶外活動.
首先跟著旅遊書的介紹在台北車站捷運轉台鐵.
阿JA本來好醒咁打算用自動售票機, 接受挑戰....
阿JA研究中, PAN仔就行左去售票處買台北去瑞芳的來回票. 去程是對號列車, 有指定座位. 回程沒有指定座位. 即係有位就有位, 無位就企位.
在月台等候台鐵期間, 我也有些迷茫, 要問人才知是否上這一班列車.
我坐的位置的最尾一卡, 看到月台展示站名位也不多. 要聽廣播才知到站未.
阿JA及PAN仔上到車就掛住玩...唔該幫手聽下邊個站落車....
旅遊書介紹約三十分鐘車程便到瑞芳站, 但已經過了五十分鐘
為何阿JA, PAN仔與我 都聽不到廣播 [ 下一站是睡房] ?
當然是出事了....車長查票時對著我們說 [過站了.....]
但這班次的高鐵不是站站停的. 想停也起碼要等到下一停車站....我落車轉回頭車時看到的是.....望古....
寫BLOG時, 我才知原來坐的是平溪線.....
平溪線:八堵、暖暖、四腳亭、瑞芳、侯硐、三貂嶺、大華、十分、望古、嶺腳、平溪、菁桐。
幾經辛苦, 終於回到瑞芳站, 在站的對面馬路坐巴士到\九份.
到達九份後, 吃的第一樣東西是肉丸粉.味道不錯.
接著便沿著內街逛商店.
買了台灣出名的燒腸仔, 一串有三種口味.
買了隻很精美的, 送細阿囡做手信.
行下行下, 就行到出名的樓梯街,
PAN仔話要影幅相先....
沿途買了太陽餅及一口酥作手信, 不幸的是一口酥真的很易碎..記著要手提喔.
臨走前吃了台灣臭豆腐. 我還是喜愛港式臭豆腐多些.
由九份坐巴士到瑞芳時, 車廂擠滿學生, 司機車速頗快, 企著巴士行落山路, 救命....
巴士到瑞芳車站, 成個人散哂.....看到月台亦擠滿學生...一定要企位了.
企到台北車站後, 去了SOGO後街逛, 是補習學校的集中地.
於一檔口吃了蚵仔面線時, 看到很多人在這 江阿姨 前取票然後排隊, 看看是什麼呢,原來叫 "蔬菜大蛋餅" , 我也取了票, 站在旁等候.
在米紙上放上椰菜及蛋漿, 在鐵板上煎....味道不錯但很多油
回到西門町, 買了串燒, 蓮霧及西瓜回酒店吃. 買蓮霧及西瓜要NT360 ...很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應

Blogger Ads Landscape

熱門文章